莫扎特G小調第《40號交響曲》K550Ⅰ Mozart no.40 in G minor,K550 Ⅰ (FULL VERSION)

《G小調第40號交響曲》,K550,是莫札特創作的音樂作品,現存有兩個版本;第一個版本於1788年7月25日在維也納完成。而第2版本則介乎1788年至1791年。本曲與第39號及《朱庇特交響曲》均屬同時期的創作。

在現存莫札特交響曲中,只有兩首用以小調寫成的。分別是第25號及本曲,無獨有偶,兩首均以G小調寫成。

另外,本曲亦是其中一首最為世人所認識的音樂作品,堪稱是作曲家的其中一首代表作,它與貝多芬的《第5號交響曲》均被視為演奏次數和灌錄次數最多的音樂作品。

◇◆◇◆◇

如果你喜歡看書,此處有一好介紹。

facebook.com/haodoo

  ★☆★降E大調交響協奏曲297b
  ★☆★Mozart sinfonia concertante in E flat major K297b(Mantovani?)
  --〉www.youtube.com/watch?v=cicUCQLDqGk 〉﹀〈

blank
最新情報をチェックしよう!
>
CT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