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古典音樂網 Ryu Goto 五嶋龍 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Brahms concerto

訪問者:台灣古典音樂網專訪小組 (簡稱Q)
受訪者:小提琴家 五嶋 龍(簡稱龍)
曲目: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第三樂章

Q:您七歲登台演奏帕格尼尼小提琴協奏曲,為何選擇如此高難度技巧的樂曲?

龍:當時還很小是媽媽的決定,我並不認為我當時能理解這個決定,但是現在我知道對我來說初次登台就演奏如此困難的樂曲是很吸引人的,這場演出可以說改變了我的一生,因為從那次演出之後我開始有大量的演出邀約,而且我的職業生涯就從此開始了,實際上我對於小時後的事情並沒有太多的印象。

Q:被冠上”天才小提琴家”的稱謂是一種壓力嗎?

龍: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雖然人們在我身上貼上天才的標籤,並且對我有所期待,可是我從來不覺得我是這樣的人,不管在任何方面,我並不認為自己是天才,這點使我深刻體認到要完全認識一個人是非常困難的。我在一個非常好的環境長大,父親、母親、姐姐都拉小提琴,在這樣的環境中小提琴拉好是應該且平常的,我並不是特別卓越或突出,而是我母親把我教育得非常好。我不知道我的家人和老師對我有什麼特定的期待,我有很多想做的事,也做了很多事,說真的其實我不太在乎大家說什麼也不太去想所謂的期待,我只做我想做的事。

Q:什麼是您想做的事情?

龍:嗯,我做了很多事情,我也熱衷於許多事情,包含我自己對政治也很有興趣、有一天我希望有個美好的家庭,並且作一點事業賺一點錢,可以喝好喝的酒、吃好吃的東西等等,跟多數人是一樣的!可能是因為大多時候是看我在用小提琴演出,所以他們大概覺得我未來就是成為一位小提家,但我從來沒有在任何的訪問裡或公開場合說過這件事。其實我想做的更多,拉小提琴只是其中的一項,但無所謂,只要他們享受我的音樂就好了。

全部訪問請至http://www.t-classical.com/articles/2010/05/25/ryu-goto-info/

blank
最新情報をチェックしよう!
>
CT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