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全集現場演出

by Janine Jansen & Amsterdam Sinfonietta
韋瓦第四季是聽到快爛掉的經典名曲,一口氣奏完四首同時保持曲曲超高水準其實異常艱辛,但已似乎漸漸成為國際間必然的趨勢。頂尖小提琴家們若不這樣搞,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很容易一下子被取而代之。
Jansen向來以美貌著稱,她兩段情史更是音樂界常被談論的八卦之一,不過她在音樂上的造詣絕對不容忽視。多年前某場音樂會上安可曲拉奏的巴哈小提琴無伴奏Adagio堪稱神來之筆,對我來說幾乎已達現在詮釋與技術上的高峰。
今天分享給大家的是2014與荷蘭Amsterdam Sinfonietta合作的四季,大幅度的Rubato與跳弓,對不少人來說雖已有些超過,但仍在我的安全範圍內,細緻優雅,同時適度的張力。

稱職的首席!
春第一樂章開頭沒多久就讓人不得不注意首席與Jansen之間的對話。我極少見到這種強烈甚至已臻制衡地步的互動,部分樂句的過門甚至蓋過獨奏的風采。
當然這樣的狀況好或不好是見仁見智的。
我只能說,全憑觀眾的接受度,沒什麼絕對與否。
但個人相當甲意,對於新意,只要在足夠基本功之下,我永遠敞開我的心靈大門!
ps.查了一下,那位首席名字叫做Candida Thompson
以下是她的相關介紹: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andida_Thompson

blank
最新情報をチェックしよう!
>
CTR IMG